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雏,雏!”有人从后面跑上来,轻轻拍下雏的肩膀。
今天的阳光有些刺眼,雏转过头,强烈的阳光让她忍不住抬手遮了遮眼,也让来人的面容在日光下模糊不清。小路两边未开的樱花被风吹起,树影晃动,对方的发丝也隐约的飘动,耳边蝉鸣不绝如缕。
“有什么事吗?”她听到自己问。
感觉有点奇怪,犬养雏忍不住想。
对方似乎在笑,声音清越难以辨别性别:“雏,你有什么愿望吗?或者说,你希望过什么样的生活?”
犬养雏被对方问住,忍不住愣了一会,努力的想看清对方的长相,可是总有一团光晕笼罩在对方的面部,她只好放弃,转而认真的思考起对方的问题。她不假思索道:“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啊。”
“还有吗?”
“嗯……还有老师……小茉莉也很好,面包店的大家也很棒……我觉得现在就很好了!”犬养雏慢慢的拼凑着,露出一个带着幸福的满足笑容。
“没了吗?”
“还有……?”犬养雏费劲的搜刮着脑海的,她感觉总有一道飘忽的身影,仿佛触手可及又仿佛远在天端,明明下一秒就能想起少年弯眸时的微笑,却无论如何冥思苦想都回忆不起来。犬养雏眼神飘散着,又重新聚焦为一点,凝视着对方背后金色的,闪闪发光的太阳,她犹豫道:“大概……没有了?”
“就这些么?”对方用一种捉摸不透的语气道,背过手从身后取出一团光团,“那,我送你一个这样的世界,你留下来怎么样?”

“雏被困住了。”犬养先生略显凝重的收回探查的法力,转过头面对着围在床前担忧的友人,“不是什么大事情,雏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是稍微有些棘手——雏的意识被困在它构造出的世界里,如果强行拉出雏反而会伤害到雏。”
前些天岩濑与犬养雏刚趁着一个短暂的假期去了一个奇谈发生地点一探究竟回来,他们在那儿什么都没有发现,于是很快便将这件事抛之脑后,犬养雏直到今天也还能正常的与岩濑说说笑笑,背上肩包去上学。结果下午岩濑擦玻璃时,他却忽然感觉不到犬养雏了。
就像他们的联系被什么硬生生的隔离开,没有切断,却完全的阻断了,像是一条连着的丝线,中间突然横割了一块玻璃,而丝线却依然透过玻璃连接着。
再之后,岩濑看到的就是昏迷不醒的雏了。
岩濑低着头,沮丧道:“抱歉,如果当时我能够在雏的身边的话,也许就能……”
“别这样说,濑君。”犬养先生温和的打断岩濑的自责,神色缓和了些,“这是雏自己的失误,濑君已经尽力了。事情还没发展到最糟糕的境地,接下来的事是我还要恳求濑君的帮助。”
岩濑抬起头,茫然的注视着犬养先生:“需要我的帮助?”紧接着他收到惊吓般摆着手:“不不不,您别这样说,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的我很荣幸!”
“雏陷在意识世界中,需要有人把雏拉出来。但是我们的力量于雏而言过于强大,或许会遭到雏意识的自我排斥,而濑君的力量与雏相似,又与雏有着契约,所以可以拜托你吗,濑君?拜托你,帮帮雏。”

岩濑踩在一朵樱花上。
引路的小纸人蹦蹦跳跳的跳上他的手臂,自觉的化为一张折叠起的纸张,岩濑仔细的将它收好,才打量起这个空旷的世界。
他的面前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小道,两旁载种的樱花洋洋洒洒的把世界渲染成粉白的少女色调,木质平房飞起的屋檐夹杂在远方的樱花林中,隐隐交错在一起。穿着白无垢的女性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有溪流的声音,又有鸣钟声,悠远,沉重的一声声坚定的响着。
这个世界,目之所及,只有这样单调而一成不变的场景。
岩濑眨眨眼,犹豫着去贸然打扰新婚女子是否失礼,又实在别无他法,只能上前对着女子的背影歉然道:“您好,打扰了,能否借用一点您的时间……”
剩下的话语随着女子的转身泯灭在了唇齿间,熟悉而陌生的容颜在白色的头纱下若隐若现,画着精致眼妆的眼眸轻轻抬起。
是雏。是……他从没见过的雏。
岩濑哑了声,骤然感到一股害羞不自在的情绪,可他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害羞,带着莫名些惊慌,不成句道:“……雏?”
二十多岁成熟女性长相的犬养雏疑惑的偏了偏头,轻声道:“你……认识我?”
岩濑慌乱的情绪瞬间冷却了下来,他耳边响起犬养先生所说过的话——意识世界的雏也许并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人,他颇为艰难道:“雏,你不记得我吗?”
身着盛装的犬养雏只是迟疑一会,又肯定道:“我不认识你。”
岩濑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他又不善言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失望的“啊”了一声,轻轻的,又可怜巴巴的闭上了嘴。
像是被人抛弃了的大狗狗。甚至能想象出他耷拉的毛茸茸尾巴。
犬养雏轻轻的撩起垂落的发丝,挽至耳后,看上去有些温柔的意味:“你认错人了吗?”
岩濑沮丧的摇摇头,笨拙得手足无措的否认道:“不是的,就是,该怎么说呢……我认识雏,但是我认识的那个的雏,好像不是你……?啊不对这么说也不对,抱歉……我无法描述清楚。”他挫败的放弃了辩解。
“……你是想说你在寻找另一个‘犬养雏’吗,就像是平行世界的我吗?”
“不,并不是平行世界……是……”岩濑欲言又止,纠结的蹙着眉,微微抬起手,整理好措辞后,才尽量稳着声音道,“也许这么说对你来说很残忍,但是很抱歉,你所在的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2018-05-19
评论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