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十年【罗辑中心向】

私设10年后
兴欣网吧。
小孩站在低调奢华的大门前伸头探脑,畏畏缩缩,踌躇不前。
衣冠严肃的数学家站在后方,觉得有趣。
他来h市处理事情碰巧遇见大学朋友一家,被执意留下吃了一顿午饭后打算继续自己的事情,却正巧在这遇见朋友的儿子。
他也不急于一时,索性便是留了下来观察。
“孩子,你在干什么?”温和的嗓音带着令人心安的魔力,数学家浅浅的笑容安抚着小孩紧张的心。
小孩似乎有点慌张,欲盖弥彰般的解释:“我、我没有想进去看、看最新的荣耀设备……”声音越往后越没有底气,最后索性没了声音。
“你是想进去吗?”数学家继续温和着声音开口,语气仿佛带着鼓励。
小孩的头埋了下去,语气闷闷的回答:“是。”
“那你为什么不进去呢?”
“我没有钱,我也不敢进去。”
数学家饶有兴趣的“哦”了一声,继续提问:“你为什么不敢进去呢?”
“因为、因为这里是兴欣战队的训练基地,我、我想看看兴欣战队……不过像您肯定不知道网游这种东西吧。您大概会看不起我吧……”
“呵,”数学家轻笑一声,反问道:“谁说的?”
谁说他不知道网游亦或他会看不起他?
小孩涨红了脸,手脚慌乱得不知如何放才好:“可、可这是不务正业,妈妈、妈妈就说玩游戏是没有出路的。”
“嗯……”数学家似乎想起些什么,勾起一抹温柔真实的笑,走进了网吧。
“你跟我来。”

小孩惶惶的跟在数学家身后踏进了让他犹豫不决的网吧,心脏怦怦直跳。
数学家站在前台不知做了什么,前台的网吧小妹从抽屉拿出一沓的荣耀账号卡递给了数学家。
数学家抽出一张账号卡,随即转头询问小孩:“你玩什么职业?”
小孩受了惊般的望着数学家,弱弱的回答:“战斗法师。”
数学家略为惊讶的看了小孩一眼,抽出一张账号卡,递给小孩:“你拿着。”
小孩如获珍宝般的接过账号卡,怯怯的提问:“请问您要做什么?”
数学家笑了笑:“当然是来一场啊。”

数学家来到电脑前熟捻的刷卡,登陆。小孩这才看清楚数学家使用的账号,随风,召唤师。
小孩看着数学家不断摆动鼠标适应,心中的惊讶不止一辛半点。
犹豫的刷卡登陆,前往数学家报过来的房间号。接这便是pk,死亡。

小孩不可置信,索性也放开了胆子接着开了一局,继续重复战斗和死亡。
小孩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失声喊了出来:“您到底是谁?”
“我?”数学家脸上似乎闪过一丝怀念,转瞬即逝。

“我叫罗辑,也许你更认识眛光。”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儿小透明新人青蛙,窥屏老久了,一直在视奸太太们啊。

刚入全职圈,渣文笔,鼓起勇气才发的啊。

和朋友看全职是聊起谁会是多年后最成功的人就想起来罗辑,感觉长大后的罗辑就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就有了这个脑洞。

最后,本文只是个脑洞而已,请不要在意bug.......

2015-07-08
评论(8)
热度(20)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