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小六初到人间时,那座城破落极了。
小六生于钟鸣鼎食之家,又从小锦衣玉食,哪怕是入了师门也是天赋卓然,一路顺畅,他从未见过这般凄惨的景象。
城墙单薄,行人麻木,对外来者带着警惕与戒心。
奇五六这才真真正正明白、体会到所谓天道失衡人间大乱。
而这幅景象已持续了百年之久。
奇五六不太好受,所以他踏进了这座城的那一刻,他一步碎了地,等这的驻守同门急急赶来时,才掀起眼帘,歪着头,不耐到仿佛下一刻便能提刀让人人头落地,道:“我不管你们是如何守卫这城,但接下来一个月魔修将至,若在如此般松懈,我便先斩了你们。”
后来城中人在对奇五六畏惧过后发现这位仙人虽然恶言恶语,却是真切的在守着这座城。他们对外来者的畏惧消融成感激。
但城中实在是衰落,人们无法凑出什么样子的礼品来回报,只能拿出自己家中最为珍贵的吃食玩意送到奇五六面前。
奇五六黑着脸看着那一堆杂物,嫌弃道:“这是什么?你们在给我上供吗?”他毫不客气的讽刺道:“这种垃圾你们还是自己留着吧。”
众人皆惊惧羞愧,自认的这些确配不上九天之上的主人,却又实在没有其他可以报答的,只好默默无声的收拾了东西想要离去。
奇五六忽然道:“诶,你们又会做……做女红的吗!对!纳鞋底!做绣花鞋!这些我不需要你们尽管拿回去,但你们能不能帮我做一双绣花鞋。”
他有些不好意思,但又要强撑着生硬道:“人间女子,都会的吧?”

2018-10-28
评论
热度(1)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