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听叶未青十岁入了仙途,他的资质是极好的——否则他后来也活不下来,活下来的也就是听花未红听草未绿了——他十四岁完成了炼气,十六辟谷,天纵之资本该风光无尽,他却骤然跌入了黑暗。
他所处一派,向来诡秘邪异,非黑非白,独立于正道之中,又区别于魔修,只因他们修炼之法非常人所能忍受。
封了眼,堵去耳,闭上舌,切了五感,锁上四肢,如同罪囚,只余意识漫荡在虚空的黑暗里去参悟大道三千。待到堪破迷雾,寻出自身之道,第一重封印肌肤触感方才破解。而至于余下四感则要在漫漫仙途中,随着修为境界逐渐恢复,死在这后来的人多,死在第一重悟道中的人更多。
这便是他们修炼的法子,简单而粗暴,不疯魔不成活。
听叶未青初崭头角在流芳宴上,准确的说当他长发微束,面覆黑绫,脚缚铐链,一身青袍纹竹出现在那场会事上,坦荡任人打量时,他便已经出了名。
他的门派已经没落,世上以此入道并能够活着走出山门的人已有数百栽不曾出现,而现在听叶未青不仅出现了,还折了绣崖刀,堪堪败于奇五六,彼时他不过二十六七的年龄,尚且年轻。

上衡琅后来执扇抵唇,笑意不达眼底问他:“听叶未青,你这样的人,还记得你该是什么样的吗?或者说你还记得过去不曾入道的你是如何的吗?”
听叶未青没有回应他,他无视了上衡琅,但后来秦雨辰——虽然只是两个怪物的相互理解但勉强能和他称为朋友——也问到同样的问题。秦雨辰不似上衡琅绵里带针,她只是问道,听叶未青,你恨吗?这般人鬼不是,你会想过去的自己吗?

2018-10-21
评论
热度(1)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