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cp李观山×路听潮
·李观山成瑶发小

“她很像成瑶。”路听潮突然道,他带着鸭舌帽,李观山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李观山猜即使是在说这句话,他也肯定是面无表情的。
“成瑶听到你这句话会开心死的。”李观山噗的笑出来,故意曲解了路听潮的意思,“程诺可比成瑶漂亮多了。”
路听潮看李观山一眼,不带感情道:“成瑶听到你这句话也会被你气活的。”
“哈哈哈那可真是太好了,”李观山仰着头,天是一贯的灰白色,太阳光芒暗淡,“我都有点怀念她的拳头了。”
成瑶刚去世的那段时间他还和路听潮在一起,他们没人提成瑶,只有阿音反复的追问路听潮瑶瑶姐姐什么时候回来,路听潮蹲下耐心的和她解释“死亡”的概念,阿音听不懂,跑过来问他。
阿音扯着他的衣角,仰脸稚气的问道:“大山哥哥,瑶瑶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啊?哥哥说她死了,死了是不是瑶瑶姐姐就不会回来了?她不喜欢阿音了吗?”
李观山把她抱起来,小姑娘在末日营养好不到哪去,轻飘飘的,李观山空出一只手掐她的脸:“没有,瑶瑶姐姐最喜欢阿音了,瑶瑶姐姐就在阿音的梦里,阿音睡着了就可以看见瑶瑶姐姐了。”
小孩子满心欢喜的信了,后来见得多了也逐渐的不再提瑶瑶姐姐,那个时候阿音的存在末日的生存都让他们没空去悲伤成瑶的死,甚至得懊悔无比的庆幸自己活了下来。
再后来他离开了九区,才敢看成瑶的遗言视频,视频里成瑶还是末日刚刚开始时的活力样子,她说了一大堆对末日前的怀念,突然说:“不知道看的会不会是李观山,如果是傻逼李观山,那真是太好了。”
李观山想起成瑶和他最后一次闲聊,成瑶口里一直含着血,成瑶吐掉,躺在地上问他:“山啊,你看过《冰雪女王》没?”
李观山有点难过,但还是改不掉本性的贱:“什么玩意?艾尔莎?”
成瑶气的瞪了他一眼,有气无力:“你妈他那是《冰雪奇缘》,迪士尼的!《冰雪女王》是格林童话!”
她看上去挺想习惯的打李观山,但是没力气,她最后说:“算了,山,随便吧,没看过算了。”
没过多久,她就死了,在地上,一动不动,悄无声息。
等路听潮醒了就看见李观山在挖坑,李观山抿着嘴,看见他还笑了下,路听潮没问什么,受着伤也开始帮他挖。
李观山出了九区后,偶然看到一个男生手里的童话书,是安徒生童话,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李观山借过来翻了几页,翻到结尾他突然想笑,在心里骂:成瑶你他妈个智障,《冰雪女王》他妈的是安徒生童话啊,格林你个鬼,难怪我找不到。

成瑶最后也没说一句我喜欢你。
成瑶从始至终都清醒的知道自己和李观山,无论怎么样,最多也是发小。

2018-09-16
评论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