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文,稿子和自家崽

秦雨辰今日有些困顿。
大约是春日快到了吧。她越过窗外无垠的雪原,仿佛看到了千里之外的一抹翠意。

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位神了,但这位神明并不喜爱人类,因此这世间已有千百年未曾降下神迹福泽人类。
有人说世上早就没有了神,所谓的最后一位神不过是编造出来的谎言;也有人说神是存在的,神就居住在那无尽的雪原之中。
议论纷纷,可从未有哪一句曾被证实。

天下战乱。
有人求神,不顾劝阻,一意孤行的踏上了风雪之地。
凌风厉雪,只余满目寂寥的白。
受人供奉的神,为何会选择如此凄凉的地方居住?
该是位清冷的神吧。
求神者妄自猜测。

长途劳累,怀抱的一腔激勇也磨灭在这茫茫白雪。
风雪呼啸中,却又叹息声。
一袭红裙烈焰,自乱雪中走来,跃入眼中。
红裙女神面色霜冷,正如壁画中的神祇一样居高临下的睥睨着他,冷清的眼眸中有他又无他。
狂风奔驰而过,带落兜帽,竟也只是个少年。
他仓惶伏倒,磕头请求:“请神救世。”
女神冷漠,目光落在少年脸庞,缓唇勾笑,却依旧是那无情神态:“我为何要救世?”
“天下百姓,皆是神的子民,神佑我族,正如福泽子孙后辈,神明慈悲,望神恩典。”
“神明慈悲……?”女神似乎不解呢喃,少年小心抬头看去,只看见神明似悲似讥之情,语气一片漠然:“可惜我非神明。”
女神低头,眸中印入他的迷蒙,探手带上一片飞雪轻点他的额头,有笑:“你且睡去。”

布里昏沉,像是大梦一场。
清延正坐在石桌对方,笑吟吟的斟茶递与他:“可是又做梦了?”
布里接茶一饮而尽,竟无法忆起梦中之事:“奇怪,我忘了。”
清延挑眉,歪头撑着脸看他,另一只手撩着黑发,漫不经心嘲道:“叫你少与那些人类来往,如今竟是连这健忘的恶习也染上了,我瞧着你改日舍了这神格,如果你那凡人日子倒也挺好。”
布里自知理亏,退让认错道:“对不起,这次是我冲动了。”
清延微讶一声,假惺惺的推辞:“别呀,你是我的主神,我可担不起你这声对不起,你自是想如何就如何,我也就只能嘴上念叨几句,哪能让你听进去。”
口头是这般说着,脸上的嘲弄之色也愈浓。
布里也斟了杯茶递去,无奈:“我倒是不明白你为何如此厌恶人物,我们毕竟都为父神所造,他们又不比我族强盛。”
清延身子彻底歪了下去,趴在石桌上嗤笑一声:“我一向厌恶人族,又不是一天两天。何况我最为讨厌的本就是他们的弱小。而且人类和我们的差别可不仅仅在力量上。”
“等到人物敢弑神的那一日,你才会知道人族可一点都不弱。”
布里不悦的看了清延一眼,也不想再和这牙尖嘴利的家伙争论:“胡言乱语。”
“弑神?要被弑也只会是你种家伙被弑吧。”容貌姝丽的女神忽然从布里身后冒出,伸手轻轻松松的夺过清延未接的茶珉过半唇,端在手里把玩,斜睨着清延哂笑。
清延刚倒下的身子立刻直了起来,虚情假意道:“哟?秦雨辰?无事不登三宝殿,您大小姐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我们这小地方?不知道您有何贵干?”
秦雨辰把空了茶杯往石桌随意一扔,顺势坐到了左边的空位,轻笑一声道:“我自是想去哪便去哪,你老人家操的心可真多。”
“那您可得悠着点,别跑着跑着把自己也作没了。”
“还是你要多注意些。”
这两人见面总是要互贬几句,布里坐在二人中间眼不见心不烦的捧着茶杯,低头慢慢的品着茶,等到两人问候毕了才温墩的笑道:“阿秦清延你们怎么总也吵不够。”

漫天烟霞。
“你看到了什么?”
“你知道‘诸神的黄昏’吗?”
“荒谬,太荒谬了!居然是因为一个人类!”
“阿秦!你快走!阿秦!”
“这是布里的神格……秦雨辰,你走吧。我们都死了,可是你要活下去。这一切都是人类的阴谋。你要活下去,秦雨辰。”
“走啊!去雪原!”
“便是你,祸乱了诸神?爱神当初怜你惜你收养你,你就是如此报答我们?!”
“你怎么到了这种境地?”
“杀了我吧,秦雨辰。”
秦雨辰猛的惊醒,面前是当初的石桌清茶,放眼望去,却是少了当初主人家。
秦雨辰取出黯淡的光团,光团一闪一灭,微弱不已。秦雨辰捧着光团,枯坐良久,终是扬手投入了人世间。
转眼间,秦雨辰便消失在原地,只余神殿空荡,惆怅一声轻唤。
“布里啊……”

“人族弑父杀兄者,该如何处置?”
“当是千刀万剐也不为过。”
“那便是了,人类杀我亲友,毁我家园。既然如此,我为何要救世?人类,从来不曾是我的子民。”
“可……”
“我心中有怨有恨,不比你们口中的大爱神明,我何来的救世之责?”

少年倚床靠窗,一眼便是张扬的红色。
他急切的翻身下床,踉跄奔至门前,却又踌躇不已不敢再上前一步。
红裙神明蓦然回首,正巧对上一双金瞳。
少年嗫嚅半晌,却只得撇眼巴巴道:“你……从前并不穿红色。”
神明怔立雪中,忽有泪流下。神明却是不去理会,只是缓缓绽出一抹笑道:“由此可见,即使是神也会变的。”
“布里。”

修文

2018-04-06
评论
© 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